服务电话:0731-84461143
协会动态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

省经信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在韶山成功举办了“

时间:2018-08-01  点击:

省经信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在韶山成功举办了“两新”组织党建培训活动

      经省经信委党组批准,省经信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于7月23日-26日在韶山成功举办了全系统“两新”组织党建培训班。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共100余人,全部来自省经信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联系的60家行业协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主要为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入党积极分子、专职工作人员。

 

学员们在主席铜像前合影

      行业党委十一位委员均出席了培训活动,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行业党委书记黄东红同志作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经信委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书记黄东红作报告


      开班仪式由省经信委机关党委副书记、行业党委纪检委员刘平同志主持,产业政策处处长、行业党委副书记朱小江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毛泽东思想应用学院副院长傅菊辉同志致了欢迎辞。本次培训班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互动相结合模式,既突出党史与党性教育,又注重党建工作实践操作的指导,既强化政治理论阐述和引导,又注重心得体会交流和工作经验分享,内容丰富,形式生动,针对性比较强。


省经信委行业党委副书记、产业政策处处长朱小江同志作开班仪式动员

      省委党校、省直机关党校、韶山毛泽东思想应用学院的资深专家教授分别为学员们作了“新时代两新组织基层党建的方法和途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新党章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信仰坚定的共产党人”等专题讲座,省财政厅汪曙光副处长、省两新工委胡亮副处长分别就“政府购买服务政策解读”和“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几个问题”作了工作实务指导。

省经信委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平主持开班仪式

     在现场教学活动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和纪念馆,瞻仰了主席铜像并敬献花篮。

 

党员们在省经信委行业党委副书记、产业政策处处长朱小江和李列民调研员的带领下给主席铜像敬献花蓝

      在铜像广场,党员同志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带班老师毛敏在主席故居以露天为课堂,饱含深情地讲述了毛泽东许多鲜为人知的动人故事,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让听者对毛主席极其伟大的家国情怀、矢志不渝地为人民奋斗的信念与精神、坚忍不拔的革命意志有了真切感受,并为之深深震撼和感动,引发了大家对毛主席波澜壮阔的革命的一生的无限敬仰。

 

学员们在认真听老师讲毛主席的故事

      在培训期间,还组织了两次学习交流活动,学员们争相登台介绍工作与学习情况,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认识,搭建起了团结和友谊的桥梁。

 

党员同志们在主席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对此次学习形成了几点共识:一是要理直气壮地接受、支持、参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这是每一个党员、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协会负责人、企业家的责任和义务,是必须具备的政治自觉;二是新党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在新时期政治、经济和文化的指导方针,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和觉悟,认真学习和掌握,并自觉地用以指导我们的行业管理、企业经营和工作实践;三是搞好“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难度非常大,是一种全新的探索,是一场新时代国家发展事业中的重大组织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必须树立克难攻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强化工作的主动性,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四是要更多地学习和了解中国革命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从历史中寻找真理和智慧,党员要用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争做合格党员,作为企业家、非党同志也要增强对共产党的正确认识,树立家国情怀;五是“两新”组织是一个重要的平台,是联结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要在行业党委的领导下,增强团结和协作意识,共同为行业企业健康发展、为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实现做出贡献。

 

学员们在毛主席故居合影

      总之,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学员们增强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的全面了解,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了对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振了去克服困难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信心和勇气。

 

湖南省软协参加省经信委行业党委在韶山举办的“两新”组织党建培训活动

      6月24日晚,省经信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在韶山召开了2018年第二次全会,黄东红书记主持了会议。会议学习了党章和十九大报告中以及习近平同志相关文章和讲话中关于“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支部“五化”建设标准相关文件,研究批准了4个协会成立党支部,研究决定由李列民同志作为指导员负责6家未符合成立党支部条件的协会成立综合党支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谷中电软件园 Copyright © 2017 湖南省软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