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电话:0731-84461143
行业动态 /Welcome to our website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动态 > >

航天信息助力新经济 拓展新金融

时间:2016-09-02  点击:

助力新经济 拓展新金融 航天信息与德利多富合资合作扬帆起航

    8月18日,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信息)与德利多富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利多富)在北京隆重召开合资合作新闻发布会,宣布双方在中国金融和商业零售业务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航天信息以收购及增资方式控股合资公司。新公司将秉承德利多富的技术优势、全球经验,以及航天信息的资源优势和全国服务网络,持续为中国金融及零售客户提供领先的产品、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

航天信息与德利多富启动合资合作

    发布会由航天信息副总经理王毓敏主持。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航天科工)总经理李跃,总会计师王云林,航天信息董事长时旸,德利多富总裁兼CEO艾卡德•海德洛夫,与来自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华夏银行、恒丰银行、农信银清算中心等国内10余家金融机构的高管代表和众多嘉宾一道见证了航天信息与德利多富合资合作的重要一刻。

李跃致辞

    李跃表示:“本次合资合作,强强联手,顺应我国‘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助力我国金融业及零售业智慧化和安全发展。航天科工会全方位支持航天信息在金融和零售领域的拓展,相信本次合资合作将充分融合双方优势,为中国银行业、零售业提供安全、国际化、专业化、业界领先的产品和一体化、一站式的创新解决方案”。

    德利多富是一家世界领先的金融及零售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银行及零售业提供先进的产品与技术,在世界金融及零售业处于一流水平。航天信息是由航天科工控股、以信息安全为核心技术的IT高新技术上市公司,重点发展金税及企业市场、金融电子支付及服务、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三大产业板块,提供全面系统、智慧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先后承担了“金税工程”等多项国家“金”字工程。在金融领域已经布局耕耘多年,形成了从芯片研发、卡片制造到支付终端、自助设备及未来银行等金融科技产品的全产业链产品和解决方案。

    合资公司继承了德利多富中国区域内所有业务和员工,包括销售公司、工厂、研究院、新加坡相关研发团队,同时拥有各项服务于中国市场所需的核心软、硬件知识产权,形成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完整能力,实现技术可控和供应链可控,提供世界领先的金融和零售产品以及智慧银行解决方案、现金大循环处理解决方案,以及零售自助化解决方案等,降低客户运营成本,提升客户竞争优势。

时旸致辞

    “航天信息与德利多富的合资合作,是双方面向未来的战略选择,这次合资合作将充分发挥德利多富在银行和零售领域的专业与专注,以及航天信息在信息安全技术、大型工程实施经验、市场资源、服务网络方面的优势,带来国际一流的技术、整体解决方案以及优质的覆盖全国的服务体系。同时,航天信息还将充分挖掘近千万企业纳税人用户,开展银税大数据征信业务,为银行提供获客、供应链贷款以及贷后监控服务,成为金融机构的‘好帮手’”。提及此次合作,航天信息董事长时旸充满了期待。

艾卡德•海德洛夫致辞

    德利多富总裁兼CEO艾卡德•海德洛夫则表示:“航天信息拥有深厚的央企背景、政府资源和服务网络方面的优势,德利多富在全球市场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优势。双方在许多方面有着共同的发展诉求,理念相近,优势互补。在中国市场,双方的合作不仅能为客户提供符合中国标准的、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还可有效促进双方的业务发展”。

牟乃密致辞

    中国建设银行营运业务总监牟乃密也表达了对本次合资合作的期望和祝福:“建设银行乐于见到高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航天信息在各个层面助力传统商业银行完成二次变革,更乐于见到世界各国先进的金融科学技术与民族工业相结合,与银行业一起共同完成我国‘新时代产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历史使命。同时,也由衷祝愿双方合资公司在金融自助设备与技术领域广结硕果,成为中国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的最有力支持者和合作者,开创中德合作的新局面。”

    作为国家大型信息化工程和电子政务领域的主力军,航天信息目前正大力推进自身业务的转型发展。此次与德利多富的合资合作,是航天信息推动金融业务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和里程碑。航天信息将继续致力于体系化、国际化发展新理念、新方式的探索和实践,竭诚为中国金融业、零售业提供具备航天技术及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中国金融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两端的两个国家,中国、德国是亚欧两大重要经济体和增长级,强强联合,利在两国。而通过航天信息与德利多富的合资合作也可以看到,“中国制造”与“德国制造”的结合不仅将大幅提升市场竞争力,有助于中国金融市场的拓展,同时还将有效推动中国金融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将助推中国“互联网+金融”快速前行。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谷中电软件园 Copyright © 2017 湖南省软件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